fbpx

Amiina - Puzzle(拼圖)

曲目

01. Ásinn
02. Over & Again
03. What are we waiting for?
04. Púsl
05. In the Sun
06. Mambó
07. Sicsak
08. Thoka
09. Nebula
10. Blauwber

來自冰島的 Amiina 樂團(就像專輯封面一共有六位成員),四位女性樂手原本擔任 Sigur Rós 弦樂組,這是他們發行的第二張專輯。我對這張專輯評價極高,曲風更有自己的特色,此外還帶有一點 Sigur Rós 的影子加上一些 Mum 的感覺。弦樂鋪陳在這張專輯拿捏的相當好,沒有過多的效果器進行後處理,使得曲子變得更有靈魂。而大部分的曲目都有搭配 Vocal(Sigur Rós 跨刀演出),有機會真想看看他們的 Live 演出,我想一定很精采。首次介紹 Amiina 樂團,貼一下他們的劇照:

這張專輯推薦的歌曲可多了,可以說是非常超值,每首歌都很好聽呢。

第一首 Ásinn 有著神祕的旋律,底音採用手風琴與鐵琴加上效果器的處理,整首曲子起承轉合設計的很好,像是打開這張專輯的大門,讓聆聽者耳目一新。

第二首 Over & Again 就是典型的冰島風

第三首 What are we waiting for 前半段的 Vocal 比較緩和,後半段更能表現 waiting for 的感覺.......

第五首 In the Sun (Live) 這首歌幾乎大家都有出聲音,Vocal 合的很詭異,相當有趣

再來的六七首 Mambo 與 Sicsak 都是重點在樂曲不在 Vocal 的曲子,Sicsak 這一首歌還出現了鋸子作為樂器,氛圍極高(可以參考以下影片)。影片的拍攝手法也很有趣,在每個樂手的頭或手上架設 Camera,讓觀眾融入樂器的演奏中(還拍到把鐵琴打歪,真是原汁原味)。

第八首 Thoka 是我的最喜愛的一首,Thoka 冰島語是「霧」的意思,這首歌充分表達那種失落與孤獨的感覺。可惜沒有 Live 影片可以看,不知道怎麼完成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