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古屋蛻變大作戰 – 木工進場

木工施工介紹

當會動到水泥的工程都完工以後,再來就是木工進場了。新房子多少都會有些裝潢或修補,有些屋主還會訂做隱藏空調等等高檔的設施,先來分享一下我的木工施工項目:

  • 玄關換裝實木門
  • 客廳天花板裝設線板(十坪左右)
  • 客廳訂製木景觀沙發座
  • 地下室隱藏滑門
  • 樓梯間倉儲櫃

一般來說木工要比油漆先進行,木工完成訂製以後可以直接交給油漆工進行上漆,工作再銜接上比較順利,當然有的木工師父會包含上漆的動作,因人而異。

分享一下施工照片,以下是剛釘上的天花板修飾線板,可以看出來原本是一節一節的,屆時油漆工會進行兩道補土後再上漆。

下圖為玄關換裝的柳安木實木門,選用深色不帶複雜木雕紋的門,原本舊的鐵門拆下後拿去回收賣了快伍佰。

師父的工作台和機絲頭

地下室隱藏滑門半成品,還需補土與上漆。

這次的重頭戲,木製景觀沙發座。與師父討論了很久,決定最外層採用木頭地板訂製,這樣耐用度最高。並且在左右兩側的小桌面下方,將設計為隱藏大抽屜,利用空間做儲藏。以下是施工的狀態:

後期即將完成的圖片

辛苦丈量的木工匠

施工評等

  • 專業品質:
  • 價格分析:
  • 售後服務:

這組木工是我高中同學,師父是底子很紮實的老師父,手路相當細緻,一定要推薦一下的。木工在所有工程中算是看的到的工作,做出來的東西未來就會與你一起生活,因此慎選師父也很重要,尤其木工在收尾工作特別重要,可以看出師父用心與專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