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古屋蛻變大作戰 - 家具與大型家電進場

固定式硬體設備都完工了,最後就剩下活動式硬體設備,就是家電, 家具, 家飾等等。還記得一開始規劃整修時提到的工作嗎?在整修前要先規劃好家具或大型家電擺放的位置,這樣才能有效利用空間。

市面上的木製家具大致上分為以下幾種材質:

  • 密集板 (MDF)
  • 塑合板
  • 木心板
  • 原木

耐用度由好至壞為:密集板 > 塑合板 > 木心板 > 原木,尤其是密集板很怕潮溼(用木屑高壓製作),建議鞋櫃或接近水源的家具不要使用密集板的材質。當然密集板的好處就是便宜,很多著名的連鎖家具都是大量使用這種材質。完全原木的家具很少,當然原木使用比例越高價格也越高。整體來說木心板材質是比較經濟實惠的,木心板中間是實木構成,耐用度與價格比較中等。因此我這次選購家具也是以木心板材質為主,至少主要結構必須是木心板製作。

由於剛好有朋友搬家,很多家具都是撿來的,省了我們不少錢。先來看一下一樓的客廳與餐廳,一樓大部分的家具都是選擇深色,走的風格為「混亂風」(因為東湊西湊相當混亂),照片如下:

鞋櫃

DSC01979

客廳請木工訂做的景觀沙發,可以坐四到五人,沒事也可以睡睡午覺。另外還訂做了抱枕(2K有找)與沙發泡綿墊(6k有找)。

DSC06227

桌子(撿朋友搬家剩下的),這個桌面是天然的石頭,超重!直接放在地下會以為黏住了怎麼無法移動。

DSC06225

很少用的仿古電話

DSC06249

烤漆玻璃伸縮電視櫃

DSC01960

上圖電視櫃後面是用來區隔客廳與餐廳的矮隔牆,這其實是活動的木製隔牆,牆邊設計為可以放裝飾品的空間,二手價只花了 3k 相當超值。當初去家具行沒買家具,買了人家店裡用來隔間的道具.......讓老闆失望了!!下圖為放上整排友人贈送的裝飾品。

DSC06255

西x牌 40 吋 LED 電視

DSC06250

下圖為餐廳四人小餐桌,很便宜的小桌子

DSC01980

電器櫃

DSC01978

放一下紫色的大同電鍋(感謝友人贊助必備的廚房聖品)

DSC02039

三門電冰箱

DSC06222

接下來看一下主臥的家具,由於老婆的喜好因素,主臥走公主娘砲風。買了白色的實木床與床邊櫃(彩繪版),選購時老闆就說:「這種烤白漆的實木床,剛開始很漂亮但久了會變色泛黃」。但實在好看所以還是買了,後來經過我的實驗,確實會變色!而且會越來越黃,看起來舊舊的,想改善只能重新烤漆,不然就改走復古風也可以,我是覺得也還好。公主床如下:

DSC01973DSC01955

下圖為床頭板的手工彩繪

IMGP6806

還有整組的七尺衣櫃

DSC01959

五斗櫃

DSC06216

到三樓客房已經沒錢了,所以只能買個最便宜的鐵床,這個房間未來要改裝為歐風客房,其他家具等過一陣子再說吧!

DSC01977

下圖為放上獨立桶床墊的照片,看起來比較有點房間的感覺了。

DSC06244

其他房間有礙於經費不足,因此也沒有添購什麼家具或設備。下次打算自己製作或翻修家具.......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