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古屋蛻變大作戰 – 換裝隔音窗施工介紹


隔音窗施工介紹

更換新窗戶對於整修房屋來說比較算是選購配備,但如果預算許可更換窗戶是不錯的項目,畢竟隔音與美觀都要兼顧。現在的窗戶都做的比較好,隔音效果也尚可接受。但如果你真的要有比較好的隔音效過,一般店家的隔音窗是不夠的,最少要換裝氣密窗比較強效,但是價格也是差很多喔。市面上的隔音窗也有一些動物牌子的名牌產品(當然比較貴囉),但我沒用過也不知道效果。此外一提,隔音窗的估價都是用「才」來計算(鐵窗也是相同的估算方式),一「才」為 30cm * 30cm 大小的面積,可以自己先丈量計算,免得遭不肖廠商亂收錢。施工方法目前有兩種方式,濕式工法與乾式工法,濕式就是傳統的方式先將舊的窗戶拆下,安裝上新的窗框並且填補水泥,水泥乾了以後打上「西里控」,如果剛好要裝修房子用這樣的施工方式最合適。但如果只是想換窗戶又不想打牆搞水泥也可以選擇乾式施工法,乾式施工法會將原本的窗戶拆除但保留四周的窗框,然後將新的窗框直接覆蓋在舊框上,會使用發泡劑進行充填,一樣會打上「西里控」收尾,看起來就跟新的一樣,只是窗框會比較高一些。

現今隔音窗都比以前好看多了,以前鋁窗大都是金色或鐵灰色。現在窗戶可以挑選的樣式也比較多,可以先規劃好要幾片門窗?什麼顏色?霧面還是反光?玻璃厚度等等。這次我選擇了比較一般價位的窗戶,並且選擇了白色窗框,落地窗與房屋前方窗戶搭配鏡面玻璃,白天外面無法看見室內影像,晚上則是相反(到時候會搭配窗簾);房屋後面的窗戶則是選擇霧面玻璃(或稱為毛玻璃)提高隱密性。

在前一篇文章所介紹的泥作工程中,已經有更換了幾扇小窗,再來就是要更換剩下的房間窗戶與落地窗。分享一下施工照片,下圖是準備要安裝的落地玻璃窗與紗窗:

下圖是落地窗施工完成的照片

客房的霧面玻璃窗

施工評等

  • 專業品質:
  • 價格分析:
  • 售後服務:

這一間廠商施工情況實在不怎麼樣,防水「西哩控」打的很醜,工程收尾的方式也不是很正規。服務是不錯,但是由於品質的關係,應該不會有下次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