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古屋蛻變大作戰 – 貼壁鐘 (DIY)

壁鐘黏貼介紹

時間觀念很重要,所以客廳一定要放個鐘。當初就已經設計好鐘要擺放的位置,選鐘的需求為要「大」、要「容易看」、要可以有「裝飾效果」,看了許多造型鐘之後,除了落地型的擺鐘適合之外,其他都沒有特別引起注意。但家裡放落地擺鐘太誇張,而且價格也太誇張,只好放棄搞笑的念頭。

最後選了一組可以佈置牆面的壓克力裝飾壁鐘,我想這組鐘應該是業者自行生產的,市面上應該很少見。貼壓克力材質的鐘,因為很輕所以也很簡單,我特地準備海綿雙面膠,用來增加立體感。下圖為施工前的照片:

看到這麼多組件,我已經猜想到要搞很久了。一開始先貼上外框與整點標誌,如下:

補上 3, 6, 9 點的標誌,如下:

接著貼上其他元素,擺設位置與角度可能要靠點天份。

最後組裝並掛上中心機蕊,如下:

總共花了兩個小時才完工,完工以後很滿意,鐘不貴整體來說蠻值得的。最後來幫壁鐘拍幾張藝術照,感謝友人使用單眼相機贊助演出。

  4 comments for “中古屋蛻變大作戰 – 貼壁鐘 (DI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