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不是業配文 - 文青必備 MacAir 開箱記

IMG_3331

Apple 的東西不需要業配文,果粉都是 I Don't Care....... 哈~

自從好幾年前買了一台 MacBook 小白機之後,就撐了好幾年都沒有換筆電。由於我個人不喜歡長期用筆電工作(螢幕小 + 低頭累)所以原來的小白實在很少用,都時拿來開開 xcode 編譯程式,以現在的系統規格 2G 的記憶體實在太搞笑,但後來換了 SSD 速度差很多,要不是考量到蓄電力與機身重量,其實後來換了 SSD 速度上還算堪用。

這次相中的是 MacAir 13" 記憶體 8G 的版本,由於後來考慮到經費問題,加上沒有搶到官方推出的 8G 整修品,只好買了 4G 的版本。但說實在的,因為 Air 有比較高檔的 SSD,其實用 SSD 做 SWAP (虛擬記憶體,註1) 效果不錯。如果沒有使用 SSD 的 MacBook Pro 與 CPU 比較慢的 Mac Air 相比,對於程式開啟的時間還是 MacAir會獲勝,想測試可以自行去 Apple 專賣店同時測試開啟 Safari 瀏覽器比較看看,有 SSD 的 MacAir 贏定了!

快來些開箱文,盒子打開以後可以看到 MacAir 穿著雨衣躺在臥室中...

IMG_3332

拿起 MacAir 可以看到簡單的配件與說明書,說明書我沒有打開把玩的意思,現在的科技產品需要看說明書真的就遜掉了。

IMG_3333

電源線跟以前一樣,而電源轉換器比舊版的 MacBook 與 MacBook Pro 小了一些,接頭的規格也更改了(一樣有保護套),所以舊的無法共用.......殘念!

IMG_3334

Mac Notebook 的電源是出了名的經典設計,採用磁鐵做連接。接上後線 90 度拔不下來,但只要一跟手指頭輕輕往其他角度折,就可以輕易的鬆開。另一個主要的功能就是避免其他人踢到電線,就上演筆電自由落體的戲碼,這個設計真的太強了.......

IMG_3335

開機前,整台機器是冷冰冰的,冬天不適合放在腳上,很冰...

IMG_3337

 

開機後會像 iPhone 先進行一些基本的設定,進入系統後,預設裝的系統還不是最新的,我馬上升級為 Yosemite。

MacBook Pro 之後的版本鍵盤都有背光可以啟動,鏡頭旁邊有光線感測器,暗的時候會自動啟用,光線充足的時候會自動關閉(幫你省電),一開始我不知道還以為壞了怎麼開不起來....... -_-

詳細的說明我就不廢話了,其實我也不太會用 MacOS,哈哈.......

註1:SWAP 虛擬記憶體,當電腦隨機記憶體不夠使用時,作業系統會將閒置的背景程式轉移放置於磁碟中,以騰出更多的記憶體空間來執行程式。過度使用虛擬記憶體會大幅感受到程式執行效能低落,因為磁碟的速度比記憶體慢太多了。近年來透過 SSD 可以有效地改善使用虛擬記憶體所造成的效能瓶頸,雖然速度還是不及記憶體,但是效率提昇了很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