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slaja - Palaa Aurinkoon (再見現代哥德式搖滾)

Islaja - Palaa Aurinkoon

Islaja - Palaa Aurinkoon

曲目:

  1. Laivat saapuu
  2. Rohkaisulaulu
  3. Uni pöllönä olemisesta
  4. Palaa aurinkoon
  5. Haaveilija
  6. Senkun tanssitaan
  7. Sateen tullessa
  8. Rukki
  9. Tule puutarhaan
  10. Vaeltajan laulu
  11. Rukous

來自北歐芬蘭的 Islaja,我對歌手 Islaja 其實非常陌生,唱的「芬蘭語」也是有聽沒有懂。首次接觸他們的作品,詭異、昏暗、迷離是我聽過的感覺,聽到第一首歌就想起幾年前聽過的哥德式搖滾 (Gothic Metal) 代表歌手 Black Tape For A Blue Girl (好長的名字啊)。市場定義 Islaja 曲風為「北歐森林系」,但我對北歐森林系相當陌生,還在摸索中,哈!說實在的這樣的曲風在亞洲地區接受度比較低,算是極小眾市場,店裡如果放這樣的音樂可能會嚇跑客人。像是 Laivat saapuu 與 Rohkaisulaulu 聽起來就有點像是舉行某種巫術儀式音樂.......蠻特別的。

分享一下比較 Gothic 味道的 Sateen tullessa 這首歌:

另外詭異的 Rukki 也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