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張懸 - 神的遊戲 (超越民謠曲風的界線)

cheng-god_game

曲目:

01 玫瑰色的你
02 瘋狂的陽光
03 藍天白雲
04 兩者
05 如何
06 危險的,是
07 Triste
08 我想你要走了
09 艷火
10 日子

華語專輯我聽的不多,主要也是流行曲風比較少接觸。雖然張懸的 CD 在唱片行總是出現在流行樂的架上,但其實這張專輯的味道更接近 Indie Rock (獨立搖滾)。張懸以前的作品,剛好都有聽過一些,但這張專輯讓我耳目一新,畢竟台灣 Indie Rock 曲風不多,很容易引起我的興趣。

為什麼我認為這張專輯的評價甚高?回想「神的遊戲」跟以前比起來,這張專輯有非常大的進步。從民謠到漸漸有 Post Rock (後搖) 的味道,這就是一種新的突破。推薦幾首好聽的歌曲:

如何

這首曲子旋律很好聽,在 Vocal 加入一些效果器進行後處理,在段落中有音樂前後景交換的感覺。次外 MV 的拍攝方式也有些迷幻,如下:

Triste

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一首曲子,張懸在這首曲子表現的迷離式唱腔耐人尋味。編曲很棒,帶點後搖風.......但我總感覺這首曲子的錄製品質不是那麼完美,小小的缺憾,也或許是我的音響設備該換了.......哈

我想你要走了

這首算是比較清新的小品,前半部有些從前的民謠味道,中間與後面的電吉他就開始帶進獨立搖滾的另一個世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