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第一次做蛤蠣青醬義大利麵就失手

蛤蠣青醬義大利麵食材

今天要來做「蛤蠣青醬義大利麵」,我身為曾經的伙食兵,面對這道義式料理,嚇不倒我的。

製作前請先準備以下食材:

  • 九層塔
  • 羅勒葉
  • 蛤蠣
  • 洋蔥
  • 大蒜
  • 橄欖油
  • 黑胡椒
  • 義大利麵

食材照片如下:

IMG_2190

步驟一:煮麵

義大利麵可以選擇直麵條、筆管麵或螺旋麵都可以,今天選用去年剩下的螺旋麵。

煮麵好像也沒有什麼技巧,煮的時候水裡可以加一點點鹽,面的軟硬程度請自己調整,煮好的麵如下,建議不用煮的太熟,因為等等後面還要跟青醬一起拌炒。

IMG_2191

步驟二:製作青醬

青醬大概是這道菜最複雜的步驟,需要動用到果汁機來打。先準備九層塔葉,清洗後留下葉子的部分,今天用的九層塔是自己栽種的(非常好種),如下:

IMG_2192

接下來是羅勒葉,羅勒其實就是九層塔國外的表弟,因為本人園藝技術低落,羅勒被我在土裡面加了咖啡渣燒根死了,所以今天只有表哥九層塔充場.......

IMG_2197

接下來是準備大蒜,大概切一下即可,等等要跟九層塔一起打:

IMG_2193

接下來可以準備辦卡送的「窮夫人」果汁機,把剛剛的九層塔、假羅勒與大蒜一起進去打,打的時候要加點水。打成泥狀即可,如下:

IMG_2196

倒出來等等要用平底鍋拌炒

IMG_2198

步驟三:拌炒

準備蛤蠣,記得先讓蛤蠣吐沙。吐沙的原理很簡單,就是用鹽水浸泡,蛤罵覺得很鹹,就會把沙吐出來了.......-_-

IMG_2195

然後準備一些洋蔥碎

IMG_2194

熱鍋後加一些橄欖油與上面的材料放進平底鍋一起「中火」拌炒

IMG_2199

蛤蠣差不多打開的時候就可以把青醬倒進去,炒一下轉小火

IMG_2201

 

再來加入剛剛煮好的螺旋義大利麵,繼續拌炒。

IMG_2202

最後加點鹽調味即可

IMG_2200

步驟四:找別人試吃

起鍋後找個衰人幫忙試吃.......可以加一些黑胡椒,大功告成~

IMG_220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