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猴子也會的 Ubuntu Desktop 14.04 安裝教學

logo_ubuntuUbuntu Desktop 可以算是 Linux Distribution (發行版) 中很受歡迎的系統,社群的活躍程度使得 Ubuntu 在功能升級上相當快速。Ubuntu 所引用的套件相較於 CentOS 會比較新,Bug 修復的速度快 (反之 Bug 的產生速度也...),近幾年在 TLS (註1) 版本的穩定性相當不錯。因此非常適合作為開發環境,GitHub 也統計最多開發者使用的作業系統就是 Ubuntu。今天介紹一下 Ubuntu Desktop 的安裝教學,剛好手邊有之前製作的投影片教學,沒意外的話「按圖施工、保證成功」,今天安裝環境為 VirtualBox VM,如果要直接安裝可以跳過投影片的第一章節即可。

Ubuntu Desktop 安裝教學

附註

  1. TLS 為 Long Term Support 的意思,表示在 Desktop 版最少會支援三年的軟體更新,Server 版最少為五年。通常初學者建議安裝版本號為雙數的 Ubuntu 系統,支援與穩定性相對完整。通常是神人級的高手才會安裝單數版號的孵化版,可別以為最新的就是最好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