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óley - We Sink (相聚「坐坐」早午餐)

cvr

曲目

1. I'll Drown
2. Smashed Birds
3. Pretty Face
4. Bad Dream
5. Dance
6. And Leave
7. Blue Leaves
8. Kill The Clown
9. Fight Them Soft
10. About Your Funeral
11. The Sun Is Going Down I
12. The Sun Is Going Down II
13. Theater Island (Hidden Version)

這幾年都在聽舊歌,也很少機會機觸到新的歌手,工作繁忙,音樂也聽的比較少。這張專輯是我一年多前在「坐坐」這間餐廳吃飯聽到的,一聽就發現合我的口味,真的蠻好聽的,結帳後就跟老闆娘(還是員工!?)詢問這張專輯,主人很熱心的拿出 CD 讓我拍照。本來想順便介紹「坐坐」這間店,當個假美食部落客,但是實在找不到當初拍的照片,懶人就是這樣.......我只記得這裡的義大利麵非常超值,料比麵還要多,擺盤相當用心,蔬菜吃起來很新鮮很脆,咖啡也不錯。但是太久了忘記價位了,餐廳的照片如下:

[...但照片找不到...]

好了,我要來介紹這張專輯了。沒錯,就是冰島風,聽起來像是比較輕盈一點的 Björk。這張專輯是 Sóley 2011 年發表的作品,但我對 Sóley 非常陌生,第一次聽到的感覺是像北歐與巴黎混合的感覺。整張專輯歌曲都很好聽,我很少一張專輯推薦超過五首歌,曲風多變,個人評價很高,蠻值得收藏的。這張專輯的封面看起來比較詭異一點,Sóley 本人的劇照如下,外型很像學校老師.......

sley-515b48d907f30

果然是素人歌手,完全符合北歐標準。北歐的音樂或者樂團都常有一種特色,就是可以臨場演奏,這種不需要大量後製與音控的技巧是很不容易的。看了幾場 Youtube Live,發現 Sóley 擅長運用編曲機做 Vocal Loop,在演唱的功力來說 Sóley Live 走音的很厲害(也不能怪她,看她忙的哩)。先看一下 I'll Drown 這首歌,現場用編曲機與效果器即興演出,雖然與錄音室產出的版本有些差異,但風味不減。

再一首 Bad Dream 一樣是 Live 自彈自唱版,唱的 Flow 與專輯有很大的不同。

這首 And Leave 編制稍微大一些些

上一首是 And Leave,這首 Blue Leaves 就相當 Bule 了,非常好聽喔,一定要聽聽看。

很憂傷的 Kill That Clown,也很好聽,很有深度(也發現 Sóley 鋼琴彈的不錯)。以下 Live 的版本後半段更好聽,算是小改版。

最後 Fight them soft / The Sun is going down 兩首 Live Mix 一次搞定

原曲的 The Sun is going down 在這,看來北歐人 NG 沒在重拍的,這首 Live Vocal 表現相當完美。

最後一首 Theater Island

 

下次再 Sóley 介紹其他專輯囉,bye bye bye (猜猜在哪首歌有出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