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許哲珮 - 雪人

許哲珮 - 雪人

1 Bad Time Story - Intro
2 無賴
3 Hide and Seek - Interlude
4
5 櫻花雪
6 沒落貴族
7 Ice Hotel
8 You Love Me
9 雪人
10
11 Little Snowman – Outro

很少發表華語專輯,聽的也比較少。這是2009年中發行的專輯,對於許哲珮的音樂一向很喜歡,比起其他的專輯總是特別了許多。比較前期的專輯,感覺唱工有提昇,聲音多了很大的延展性,尤其在"櫻花雪"這一首。

我特別喜歡這些曲子的配樂與舖成,水準不輸歐洲那個崇滿藝術氣息的國家,以台灣的音樂專輯質量來看,算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曲子中出現了Trip-pop與帶點迷幻的感覺,在"Ice Hotel"這首歌可以獲得那種氣氛(這首強推薦)。

在聆聽這張專輯時,常常不會去想歌詞的意義,主唱常用與歌詞不同情感的唱腔來詮釋。整張專輯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無賴"這首歌感覺有陳珊妮專輯的味道,但是多了豐富的層次。"蠅"這首歌我也相當喜歡,但是覺得配樂缺少了大提琴這個元素!!

"雪人"這首歌比較接近輕搖滾,"You Love Me"這首小品也不錯,淡淡與慵懶的感覺。期待下一張專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