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öyksopp - The Understanding (北歐實驗電子樂)

Royksopp - The Understanding

曲目:

  1. Triumphant
  2. Only This Moment
  3. 49 Percent
  4. Sombre Detune
  5. Follow My Ruin
  6. Beautiful Day Without You
  7. What Else Is There?
  8. Circuit Breaker
  9. Alpha Male
  10. Someone Like Me
  11. Dead To The World
  12. Tristesse Globale

北歐挪威電子樂團體 Röyksopp,團員由 Svein Berge, Torbjørn Brundtland 兩位組成,劇照如下:

royksopp

之前有介紹過他們的作品。這張 2005 發行的作品,曲風包含前衛 Experimental (實驗電子樂),  Ambient, Trance,樂曲構成除了合成器與電子鼓之外,大部分的曲目都是有 Vocal 的作品。這張專輯相較於後來的 Senior 比較中規中矩一些,其中 What Else Is There 這一首歌比較常聽到,曲中的 Vocal 張力十足,先來聽看看:

他們的 MTV 一向都拍的很詭異,畫面都是黑暗係呈現,沒有陽光少年的場景,也不像商業成分重的電子樂,充斥的七彩霓虹燈與那種音樂同步的閃爍畫面。其實北歐的電子樂是很有藝術氣息的,整張專輯會鋪陳不同曲風的樂曲再其中,有些曲目甚至 BPM 極低,也沒有懂滋懂滋的鼓聲,像是 Dead To The World 這一首歌就是透過合成器塑造迷幻氛圍,如下:

這張專輯也是無意間聽到的,不然最近也不太常聽電子....... 這張專輯在台灣似乎沒有代理,這一類音樂在亞洲屬於冷門市場,喜歡另類電子的聽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北歐音樂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