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投埔里必吃美食攻略

南投埔里必吃美食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南投埔里的美食小吃,之前去南投玩,在埔里住了一晚,也是吃了一整天,今天終於有空把照片整理一下,分享一下美食攻略。

胡國雄古早麵

第一間就先來個正餐,吃飽才開始吃垃圾食物,胡國雄古早麵是民宿老闆介紹的,路邊還算好停車,店內位子很多,翻桌率高,人多等一下就有位子了。扛棒如下:

胡國雄招牌

這間店是一間很大的鐵皮屋,店內空間寬敞:

胡國雄店內

胡國雄菜單:

胡國雄菜單

看到這張菜單,就是很想點「全豬大餐」,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可是我小鳥胃,後來主食點了切仔麵、粿仔條:

切仔麵粿仔條

麵裡面的那顆手工貢丸是加點的喔,內建並沒有,小小一顆 15 有點小貴。麵吃起來還好,就是那種擔仔面的感覺。吃乾麵我喜歡加點醋,桌上的五香醋看起來也很厲害,味道很棒:

廖-五香醋

我們也點了一些小菜:

胡國雄小菜

三盤小菜的特寫近照如下:

奪命追魂小黃瓜
奪命追魂小黃瓜,上面的辣椒不是裝飾,真的有些辣辣的!
美漫筊白筍香腸
美漫筊白筍香腸,包著筊白筍的香腸很妙,吃起來蠻清淡的。
這個菊花肉我就是第一次聽到了,不知道是哪個部位,吃起來很嫩,口感不錯!

吃乾麵也要配碗湯,後來選擇了豬肝湯,來補點血!

豬肝湯

很厚實的豬肝,湯也很濃很好喝。

豬肝湯

吃起來感覺胡國雄強項還是在豬肉,切仔麵我覺得沒有特別的特色,豬肉料理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19號

電話:049-2990586

營業時間:09:00~20:00

阿龍快炒 No-Memu 萬歲

第二關阿龍快炒就厲害了,晚上營業不是很好找,如果找不到可以問一下人,早點去比較好,不然生意很好要等,我們開始吃的時候差不多三十桌的客人。附近路很小條,有個停車場可以停。招牌如下:

埔里阿龍

晚上這裡其實有好幾間熱炒,餐具都是免洗碗,感覺很像在吃廟會。在市場裡面衛生請就別講究了,這裡吃的是氣氛人情味。喝點啤酒大口吃海產真的不錯,東西沒有便宜,只有更便宜。像這種還沒被陸客淪陷的美食不多了,每一道菜的量可以小贏高雄傳奇萬三海產。從門口小小的通道進來,炒鍋的火差不多一公尺高,比演唱會的噴火還精彩:

出菜速度奇快,我合理推測廚師畢業於中國廚藝學院。基本上這種熱炒店都是 No-Menu,想吃什麼請自己幻想,可以去前面冷凍櫃看看有什麼新鮮的料理。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炒蛤蠣
炒蛤蠣
丁香小魚乾
丁香小魚乾
炒飯
炒飯
鹽酥小捲
鹽酥小捲
鹽酥小捲
鹽酥小捲
炒龍鬚菜
炒龍鬚菜
牡蠣湯
牡蠣湯

這樣點了一整桌,要多少錢?1000,不用!800,不用!600,不用!只要五百!真的超便宜又好吃的啦~

地址:埔里鎮第三市場 ()

電話:0930-281-196

營業時間:16:00~22:00

康青龍人文茶飲

康青龍

為什麼要來埔里喝康青龍呢?因為高雄沒有啊,來埔里喝好茶來康青龍就對了,以下是菜單:

康青龍菜單

招牌上幾項推薦的看起來都很好喝,推薦鮮柚百果綠茶。

康青龍廣告菜單

電話:049-2992-33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342號

蘇媽媽湯圓

蘇媽媽湯圓也是在地人非常推薦的美食,藏於巷弄中,車子要停遠一點走過去,店外招牌也不太明顯:

蘇媽媽湯圓

我們去的時候生意很好,店內位子很小,有點那種家庭式餐廳的感覺,最後面還有中庭可以坐(應該是人太多只好坐中庭)。

蘇媽媽店內座位

蘇媽媽賣的東西其實不多,因為肚子有點餓了,所以我們也點了不少,菜單如下:

蘇媽媽菜單

我們來看看點了什麼吧!

蘇媽媽肉燥飯
肉燥飯 - 有附一塊滷豆腐,這種大塊的肉燥口感不錯,我喜歡吃這種會黏的肉燥。
埔里米粉湯
埔里米粉 - 這個跟外面的米粉不太一樣,吃起來脆脆的,湯頭不錯。我還是比較喜歡普通的米粉,比較會吸湯。
埔里米粉
埔里米粉 - 有點透明的米粉
蘇媽媽滷豆腐
滷豆腐 - 吃起來沒有傳統的油豆腐那麼油,很入味很好吃!
蘇媽媽 - 燙青菜
蘇媽媽 - 燙青菜,沒有羊騷味!
蘇媽媽 - 甜湯圓
甜湯圓超厲害的,雖然冰的但是湯圓吃起來不會很硬,顏色也很漂亮,適合少女心公主風!
蘇媽媽 - 湯圓
內餡雖然不像熱的會流出來,但是吃起來口感也不膩,我也是第一次吃大顆冰的湯圓。
蘇媽媽甜湯圓
湯裡頭有白木耳與小碎冰,清涼解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電話:049-2988915

營業時間:11:00~21:00

炎術

最後一間飲料店是當地有名的店家,標榜天然的尚好,我去的是埔里創始店。以下是菜單:

炎術菜單

我點了「冬瓜珍珠奶」如下:

炎術 - 冬瓜珍珠奶
炎術 - 冬瓜珍珠奶,喝起來奶味超重,非常非常甜,肥宅一定要喝看看了~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 049-298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