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雲林北港必吃美食攻略

雲林北港美食

繼上一篇「南投埔里必吃美食攻略」的第二篇台灣吃透透,今天來到雲林北港探索北港美食。雲林北港最著名的就是朝天宮與老街了,在這間廟宇的四周圍,其實藏著許多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而且很多店都是沒有名字的。今天就來慢慢解密了.......各位的肚子準備好了吧,一起肥吧~

由於這裡的路都很小條,開車的大大們可以停在公有免費停車場,走路來吃比較方便,反正走一走就餓了,剛好吃下一攤。

圓環紅燒青蛙湯

北港紅燒青蛙

敢吃青蛙嗎?這間位於北港圓環的小店,最有名的就是青蛙湯了,有紅燒與清湯兩種可以選擇,生意不錯,我在吃的時候陸續都有當地人來購買。

北港圓環青蛙
攤子前一堆已經炸好的青蛙,準備要紅燒了~

我點了清湯口味的青蛙湯,50 元一碗裡面有兩隻原本活跳跳的青娃。

青蛙湯雖然看起來很恐怖,但是青蛙肉其實很好吃的!國外不知道有沒有在吃青蛙,我覺得這應該算是台灣的特色吧。其實現在很少地方有在賣青蛙了,傳統市場其實也有賣,去買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幫你處理好,回家放點生薑和蒜頭就可以自己煮囉。

地址:北港鎮文化路42-2號

四川魷魚土魠魚羹

北港超便宜魷魚土魠魚羹
超便宜魷魚土托魚羹

土魠魚羹外面一份都要五六十,這間只要 35!! 真的超便宜,我趕快點一份來看看是不是偷工減料:

北港 35 元土魠魚羹

裡頭有兩塊土魠魚、還有浮水魚羹,沙茶口味吃起來還不錯,浮水魚羹口感很扎實,不會那種吃起來很像塑膠火鍋料的感覺。雖然麵有點少,但是才 35 塊算很超值了,如果想要吃粗飽可以請老闆能不能加麵 20 塊,保證飽到朋友扶你才能離開。

地址:北港鎮大同路 106 號

阿等土豆油飯

再來就是必吃的土豆油飯,一樣在路邊,假日會很多人。

阿等土豆油飯
阿等土豆油飯
阿等土豆油飯菜單

因為走路走太多,餓到兩眼發荒,所以點了不少東西。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

土豆油飯
阿等土豆油飯:吃起來其實就是有土豆沒有肉鬆的米糕
土豆油飯密技
在這裡吃土豆油飯有個密技:就是要加桌上的甜辣醬一起吃,我看隔壁都這樣吃,加在一起真的還蠻好吃的。
肉燥飯:肉燥肥肉瘦肉各半,肉燥湯汁也很好吃,20 元一碗

整理來說,阿等土豆油飯東西都很便宜,想吃就點不用客氣。已經很久沒有享受這種想點就點的快感了,來這間店如果準備兩百,吃完應該也是飽到嘴~

地址:北港鎮大同路 79 號

三代古味刨冰

這間在朝天宮旁邊,走一走口渴了,看起來不錯就進去吃了,算是隨機命中的小店。沒想到還蠻不錯的,老闆是一對老夫妻,糖漿採用黑糖糖水,所有冰的配料都是自己做的,雖然種類不多,但是都很好吃。我們點了一份刨冰,另外加了烏梅醬。

三代古味刨冰 + 烏梅

要離開的時候,發現還有在賣楊桃湯,也是自己做的古早味楊桃湯,又買了一杯來喝喝:

楊桃湯還不錯,清涼解渴,但是我最喜歡的楊桃湯還是台南國華街與民族路的老店。下次有機會再台介紹台南的美食,之前在台南生活過一陣子,也知道許多秘密美食。另外北港還有一個新景點,可以拍拍照刷刷存在感,就在堤防旁邊,網紅請記得要去拍照打卡:

很酷的建築物高台,可以拍拍照刷存在感

雲林北港小鎮的美食價位都非常便宜,店家之間的距離也不會很遠,邊走路邊吃美食的行程也不錯,有經過雲林的可以來體驗一下。最近假日都在吃吃喝喝,好想肥了不少,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囉,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