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紅酒番茄食譜 法式前菜料理 法式紅酒番茄

蹦啾~之前去餐廳吃飯,前菜有一個紅酒番茄,吃起來味道很棒,心想說「不就是沒穿衣服的番茄泡紅酒」應該很間單吧。今天 (其實已經過了好幾年...) 剛好別人給我一切自己種的有機蕃茄,想說就來自己做看看吧,反正蛋糕作成蛋餅也不是第一次。

如何製作法式紅酒番茄?

為什麼叫做法式紅酒番茄呢?加了洋蔥就是銷魂,加了紅酒當然要法式,加啤酒就是台式,這不用我解釋了吧 (假掰~)。要準備的材料和用具很簡單,差不多一百多樣,如下:

  • 小番茄數顆
  • 梅子數顆 (或梅粉)
  • 高檔紅酒
  • 鍋子和水
  • 密封容器

那我們就開始製作吧,首先先用鍋子加熱水,準備讓番茄洗熱水澡:

幫蕃茄煮熱水準備洗澡
幫蕃茄煮熱水準備洗澡
番茄脫皮
水滾以後關火把番茄丟進去

要幫蕃茄脫皮其實用熱水就可以,一樣的方法也可以用在柿子脫皮,放番茄之前記得關火,不然番茄可能會爆炸變成蕃茄豆腐湯。如果不幸忘記關火番茄爆了,那就打個蛋加點豆腐,後面就不用看了,下次再說吧.......XD!

接著把蕃茄撈起來放進冷水或冰水!洗一下三溫暖!

手動把番茄皮剝掉
手動把番茄皮剝掉,有煮過會很好剝,幾乎一碰就掉了

成功以後應該會長得像下面這樣,脫衣番茄!

剝皮番茄
剝皮番茄

這時侯把鍋子的水倒掉,放一點紅酒與梅子,用小火加熱,今天準備的紅酒與材料如下:

紅酒番茄材料
紅酒番茄材料

最後把番茄與梅子丟進去,然後關火蓋上蓋子悶一下:

紅酒泡番茄
紅酒泡番茄

最後就是放進保鮮盒冷藏,隔一天就可以吃囉:

梅粉其實味道很重,其實不建議加太多,最後的法式紅酒番茄就完成囉:

法式紅酒番茄
法式紅酒番茄

這篇文章已經躺在草稿區多年,我已經忘記當時的滋味,總之就是沒有羊騷味、彈牙、入口即化等等,印象中應該很好吃吧.......!? 有興趣的可以做看看喔,建議一次做多一點,不然也算很麻煩....... 今天的宅式主廚就到這裡囉,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