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線上魚類導覽系統 (Proc. of TANET 2007)

摘要

現今資訊科技和網際網路蓬勃發展,線上導覽也因此成為盛行的魚類介紹方式。目前線上導覽系統大部分是以文字搭配圖片或預先錄製的影片進行介紹,但影片常因容量的限制,造成播放內容貧乏,進而導致使用者的學習興趣低落。因此本研究製作了一套即時拍攝魚類的線上魚類導覽系統,本系統可將網路攝影機擷取之影像,透過物件追蹤影像處理技術取得畫面中所有魚的區域位置,再經由圖形辨識影像處理技術判別該魚為何種魚類。而系統使用Java Applet 程式語言撰寫完成,使用者透過網頁瀏覽器連接即可觀賞,達到能即時觀察,並獲得所感興趣之魚類的相關資訊,讓使用者容易瞭解且提高學習興趣。

關鍵字:物件追蹤、動態輪廓模型、物件切割、影像處理、生物行為量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