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作歐姆蛋教學食譜 - 開餐廳的最後一里路

歐姆蛋製作教學 (食譜)

常常吃外面那種早午餐都有傳說中的歐姆蛋 (英文是:Omelette),就是吃起來有一點蛋液感覺的炒蛋。今天在家實在不想出門,只好自己動手做早午餐...

先來做一下歐姆蛋,首先準備以下材料:

  • 雞蛋
  • 奶油 (乳瑪琳)
  • 食鹽
  • 黑胡椒粉

歐姆蛋製作材料

首先打蛋,今天打兩顆蛋,打勻即可。有的人說要加一點水,但是我沒有加水也是可以了,我想加了水應該吃起來會更滑順。

歐姆打蛋

平底鍋 (建議不沾鍋) 小火加熱,這時候加一小湯匙奶油下去,等奶油化掉:

歐姆蛋奶油

然後把打好的蛋倒下去,倒在奶油中間,開始半炒

炒蛋要放感情

炒蛋要放感情,然後加點鹽,把蛋液往鍋子的中間翻動集中

歐姆蛋快完成了

如果運氣好就會長這個樣子,或千萬不要太大,不然就變成蛋餅了。如果要肥一點,可以多加點奶油,會很香很肥~~

最後可以加一點黑胡椒或番茄醬也是不錯的:

歐姆蛋完成品

早午餐烤土司教學

如果今天的早午餐只有歐姆蛋,你一定會弱到分手,只好同場加映至尊烤土司教學。各位一定在網路上找不到烤土司的製作方法與食譜,因為這一道料理實在太難太複雜,今天的土司烤的時間就是黃金 216 秒。

然後塗上朋友送的手工果醬,有果粒的喔!

今天的早餐就完成了,最後切點蘋果裝飾,泡杯咖啡,要脫魯就看今天了。

廢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