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具自動標示功能之植物觀測教學平台 (Proc. of ICIM 2006)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多元化的網路教學系統成為提供輔助學習之最佳工具,如何快速且正確的製作教材將是現今重要的一個議題。我們使用電腦影像處理的技術來發展一套系統,能夠在一連串的圖形變化中(例如植物的生長過程)達到自動標示輪廓且跟隨物件的變化來自動修正標示區域。本平台使用Fuzzy C-Mean(FCM)演算法來完成物件和背景切割的動作,後續以圈扣邊緣的方式標示物件。我們以JAVA程式為前端介面,透過呼叫PHP程式連結資料庫以進行查詢、新增教材等功能,此系統將能夠大幅縮短製作教材時之時間。

關鍵詞:影像去背、物件標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