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úm - Go Go Smear the Poison Ivy

發行時間:2007/09

曲目:

01. Blessed Brambles
02. A Little Bit, Sometimes
03. They Made Frogs Smoke 'Til They Exploded
04. These Eyes Are Berries
05. Moon Pulls
06. Marmalade Fires
07. Rhuubarbidoo
08. Dancing Behind My Eyelids
09. School Song Misfortune
10. I Was Her Horse
11. Guilty Rocks
12. Winter (What We Never Were After All)
來自冰島的 Múm,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先前已經了不少 Múm 的專輯,他們的作品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不會有灌水的感覺。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 Múm 到底有多少成員,隨著時間飛逝也有離開的成員,但這不影響他們對作品的執著。先發一下 Múm 的劇照。
來介紹這張專輯吧,整體來說,這張專輯合成器用的比較少,其中也用了不少真實樂器的取樣,很多首歌的 Vocal 都是以合聲的方呈現,聽起來頗有層次感,相當不錯。推薦以下歌曲:
Blessed Brambles, 開場曲
A Little Bit, Sometimes, 聽起來有點像法國歌
Moon Pulls, 以琴聲為主要基底,節奏稍微緩慢,比較有 Sigur Ros 的感覺。
Dancing Behind My Eyelids, 這算是整張專輯中節奏比較快,電子味比較重的一首歌,快結束的時候用了一種合成樂器,聽起來有點像廟會的聲音(台灣風!?)。
School Song Misfortune, 快樂的上學歌.......!?
I Was Her Horse, 我是她的馬!? 這曲名是什麼鬼.......這首歌聽起來比較有後搖(Post-Rock)的感覺!
Guilty Rocks, 太好聽了,我特別喜歡後半段的音樂。
Winter (What We Never Were After All), 有一點點詩歌的感覺
整張專輯感覺出製作上蠻用心的,後處理也做的很好,找了一下 Youtube 的影片與歌曲,與大家分享一下,看他們的Live,發現他們對音樂的投入,就像中毒的感覺。
Moon Pulls
A Little Bit, Sometimes (Live)
Guilty Rocks (Liv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