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cratch Bandits Crew - 沒有了搖滾你還會愛我嗎?2012 大彩虹音樂節

來至於法國的 Scratch Bandits Crew 在 2012 高雄大彩虹音樂節進行演出,以前就聽過這個團體,曲風主要為 Hip-Hop, Heart Beat, Break Beat,現場表演都是類即興的演出,透過 MPC, Turntable, Mixer, 效果器等等設備製作音樂。以前 Hip-Hop 其實我也聽了不少,只是很久沒聽了。第一天下午三點半就開始表演,我也準時帶著超級手環進場,超級手環如下:

邀請的貴賓當然也使用的最大的大彩虹舞台,可惜南部對於這樣類型音樂的愛好者比較少,可以看到舞台前觀眾零星(大約1xx人左右),但是 Scratch Bandits Crew 還是很賣力的演出。我是參加 27 號的場次,要表演前天空還下起了小雨,好在沒多久就停了,下圖是他們表演的照片:

在表演的過程中 DJ 還會換位操作,表現優異的默契。他們當天所表演的曲子都會融合不同的元素,不會像某些商業 Hip-Hop Beat 充滿 Sample 味很重的元素。其中第一首歌最讓我驚艷,融合了古典樂混和 Hip-Hop 元素與 Heart Beat,非常好聽。

補一張演出前桌上的「機絲」,因為角度的關係只能大概猜出有哪些設備,大致上出現兩台 MacBook、四台 Turntable、兩台 MPC、三台 Mixer,其他的看不出來,設備絕對不止這些數量。

大彩虹音樂節有很多舞台,同時也很多表演在進行,一票玩到底。後來我還看了「棉花糖」和「魏如萱」,棉花糖非常親民,與觀眾互動良好,歌聲很穩定且感染力強,相當值得。魏如萱就.......場地在廠房內已經會有很多回音了,他的 Band 顯得相當的吵,整個很糊根本聽不懂在唱什麼?這樣的表演另我相當失望。

因為對其他團體興致不高,也就沒繼續看表演了。整體來說大彩虹音樂節實在有待加強,細節多說無益,明年在看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