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古屋蛻變大作戰 - 牆面佈置與壁貼 (DIY)

壁貼

講到壁貼最近可真是紅了,優點便宜、彈性高、施工簡單。夜市網路處處可買,但建議別買太差的,貼起來質感差很多。如何施工?只要身心靈健全就可以開始施工,通常買回來會附上一張圖,照著貼即可完成。

先看看貼前貼後的差異,請參考下圖樓梯轉角照:

DSC04030 DSC04031

客房玄關

DSC04033

DSC04035

門口牆壁也貼上了一點圖案,裝飾挑高的樓梯間。

DSC04029

客廳角落選擇了小幅的壁貼作為裝飾,右邊那張是貼信箱剩下的小羊,只好先養在客廳吃香菇。信箱請參考「中古屋蛻變大作戰 – 信箱復活篇 (DIY)」這一篇文章。

DSC06260 DSC06261

主臥床鋪上的小樹

DSC06324

客房貼上跟「程又青」辦公室一樣的圖案(友人贈送)

DSC06239

在歐洲的飯店的餐廳曾看過天花板彩繪,回國只好有樣學樣,只可惜弄的不怎麼樣。但壁貼貼在天花板是可行的,如果先構個圖應該有比較好的效果。

DSC06329

實在太無聊,樓梯轉角樑柱上也貼了一些裝飾文字

DSC06243

裝飾掛畫

其他牆面都是掛畫來佈置,朋友剛好搬家所以送了好多畫給我們,用畫來檔一些東西還蠻方便的。下圖為客廳玄關用來遮蔽電箱的風景油畫

IMGP6794

客廳四個小型仿油畫

DSC06256

廚房的小佈置

DSC06257 DSC06259

二樓轉角玄關的仿油畫「康威爾斯小姐」

DSC06330

二樓轉角玄關掛上的手工壓花,這幅是也我最喜歡的作品。

DSC06326

書房中被遺忘的暮夏星辰 (Alphonse Mucha) 雷諾瓦拼圖,花了不少錢但是框選的太醜,整個很鳥!

DSC06118

其實還想掛幅畫在客房,但一直買不到喜歡的作品,以後靠緣份再找看看囉。最後提醒一下,掛畫千萬不要用黏的掛勾(包括 xM 那種),久了真的不穩固且掉下來的機會很高,可以購買一種細釘子的釘鉤就很夠用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