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回顧南台灣 MOPCON 2013 盛會

MOPCON_2013Web_index

MOPCON (Day 1)

南台灣一直以來很少舉辦大型技術研討會,Mobile Open Platform Conference (MOPCON) 是一個堅持在「濁水溪以南」舉辦的研討會。今年報名方式仍然有開放免費名額,幸運的我剛好搶到票,因此得以快樂地免費參加。

IMG_1982

兩天的議程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剛好有空所以兩天都參與了。回想一天當天的盛況,第一場「Rethinking the Mobile Universe with Amazon Web Services」由於本人英文聽力低弱,只聽到幾個 AWS 的關鍵字與 AWS 優勢,總之要我們開發者專心開發應用,把這些惱人的系統管理與網路服務管理交給「高可用性」的 AWS 來完成(好幾個 9)。其實這事大家應該都明白,但是說實在的 AWS 的價格實在偏高,對於商業模式不夠穩健的創新應用來說會是個不小的負擔,加上台灣也沒有 Data Center,像我也只能玩玩免費一年的 VPS,暫時也不考慮把服務移至 AWS。

第二場聽了「遊戲 App 開發營運實務:那些成功者沒說的事」這一場,由「半路」前輩進行分享,其中與我們分享不少遊戲 App 的營運經驗,投影片整理的數據也很棒。半路 (猴子靈藥) 可以說是 App 遊戲界的台灣之光,整體來說台灣還是很有潛力的環境,講者鼓勵大家投入 App 開發,讓台灣透過軟體在全世界發光發熱。其中將到了一些 App 被 Feature 後的快感,從下載數字可以看出,真的非常有效果!

第三場聽了魏蘶的「CORONA SDK 開發跨平台手機遊戲」,回想當天好像都在聽他的人生故事,不太記得介紹了 CORONA SDK 哪些東西,反正 CORONA SDK 跨平台這事大家都知道,總之他的故事比較精采。魏蘶前輩說話的語氣相當緩慢,整個故事蠻搞笑的。

下午聽了 Sega 的 Open is the New Norm,其中分析了幾個 Open Source 歷史的演進與教訓,演講最後以 Links 作為結尾,埋下物聯網為伏筆。很有深度的演講 (還好不是講英文我聽的懂.......-_-),讓我思考了很多不同的想法,投影片可以在這裡下載

由於之前在 Android Day 2013 與 Sega 同台過,後來在會場碰到就聊了起來,不小心多聊了幾句就錯過了時間,結果後來下午的場就沒聽到了,第一天也就這樣結束!

MOPCON (Day 2)

第二天上午 Keynote 由 PPT 創辦人進行演講,整體來說就是個講真話的 RD,其中談到開發 Bing Search Engine 時,還真的講到痛處,也難怪 Microsoft 後面幾年沒搞出個什麼驚人的創舉,感觸良深!

後來上午第二場聽了「行動裝置的即時影像辨識開發經驗分享」,講者談到實作狗臉辨識使用的技術與問題,剛好我以前對影像處理有些涉獵,其實聽了方法大概就知道準確率與效果,這技術確實不容易克服,覺得最近並沒有看到什麼應用在影像識別有太大的突破。

第三場聽了「Mobile Web Application 甘苦談」,聽了果然甘苦,而且苦大於甘。也因為自己也有使用 Mobile Web Application 相關技術,所以聽起來特別有感覺,但我覺得大部分的 Web App 開發者都還保有傳統 Web 的開發方式,其實這樣很難可以設計出優異的 App。也有部分開發者不認同 Web App,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好爭辯的,本來每個技術就有適合的環境與立場。

下午又開始串門子,跟以前的同事聊天,也見到了「世界迷霧」作者,小聊了一下,看到這麼多台灣出品且成功的 App,又讓我的 App Homework 注入了新的動力,也增廣見聞不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