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健康寶寶副食品 - 愛心營養魚骨有機蔬菜粥 (適合 6 個月以上)

寶寶與副食品

小樂已經1Y大了,拖了好久的副食品文章也終於要來發表啦~寶寶從四~六個月開始就可以開始接觸副食品,當然也有人更晚,要看每個媽咪和寶寶本身的接受程度。

小樂是從五個月開始讓她接觸副食品,一直到現在都是我親自幫她準備,完全不讓小樂吃我自己做以外的其它食物,包含米餅..米夫..米精..麥精等等.....

4 個月大的寶寶因為還不會咀嚼,製作的副食品一定要用攪拌器打過,讓寶寶接觸幾個月後也隨著牙齒慢慢生長出來以後就可以不用攪拌器,只要用悶燒鍋悶爛即可。

魚骨有機蔬菜粥

今天介紹的是魚骨有機蔬菜粥~

先到菜市場買新鮮虱目魚骨,一斤才20元,非常便宜,魚骨又含有豐富鈣質,對於正在長牙的寶寶有很大的幫助,接下來來分享做法~

1. 水滾後放進魚骨熬煮

1075104250617

2. 可以自己另外加一些些比較好的魚肉,增添營養,深海魚通常比較大隻,只有大魚骨沒有小魚刺,到時候比較好處理

1075107014484

3. 待魚骨湯滾後放進悶燒鍋繼續悶煮,大約3~4小時後即可先把湯取出

1075107111290

4. 先把魚骨撈起

1075112287185

5. 魚肉部份用副食品專用器具將魚肉搗碎,要注意魚要挑起來

1075119145843

 6. 再把魚骨湯用濾網過濾,確保湯內沒有小魚刺

1075107281951

 7. 魚骨湯備好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蔬菜部份

小樂是個幸福的小孩,總是有很多自己種的蔬菜可吃 ,讓當媽咪的我也可以安心許多~

今天準備的有機蔬菜有 : 地瓜葉 ,紅蘿蔔,高麗菜,大頭菜

1075119071856

8. 綠色蔬菜川燙處理

因為綠色蔬菜含有大量的鉀成份,太小的寶寶腎臟尚未發育完成,所以都建議先用水川燙過後才開始料理 (是說小樂已經滿1歲了,這個步驟也開始可以省略下來)

1075107138015

川燙後把地瓜葉切碎

1075107298329

9. 再來就是把高麗菜和大頭菜切丁

1075120983104

10. 所有食材就定位後洗米直接加入,熬煮至滾

1075107378263

11. 接下來一樣放到悶燒鍋,悶4~5小時即可取出 (較小的baby務必在這個步驟後用攪拌器打至糊狀為止)

1075107463793

12. 分裝與製作冰磚

待食物涼後先盛一碗冷藏隔天吃,剩下的分裝至製冰器放進冷凍庫製成冰磚,要吃時再取出用電鍋加熱即可 (冰磚可保存一個禮拜),製冰器在小北百貨或大創都可以買到 (個人覺得長條型的比較好用)

1075119317287

 以上是我的副食品分享~歡迎批評指教~喜歡的朋友請幫忙按個讚!希望每個baby都可以吃的頭好壯壯!

  2 comments for “健康寶寶副食品 - 愛心營養魚骨有機蔬菜粥 (適合 6 個月以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