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解決 SSH 登入速度慢的問題

管理 Unix 系統最常使用的 SSH 服務,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有時候 SSH 怎麼登入後等了很久,才會進入系統。其實 SSHD 預設登入連線後,會對連線的 IP Address 進行 DNS 反查,卡住的原因就在這裡。如果網路環境所配置的 IP (通常是虛擬 IP) 無法進行反解,就會讓整個登入過程慢上許多。

解決的方法超簡單,就是關閉 SSHD DNS 解析。直接編輯 /etc/ssh/sshd_config 設定檔,加入以下設定:

UseDNS no

然後重新啟動 SSH 服務

sudo service sshd restart

再登入看看,是不是就變快了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