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地人才知道的台東必吃美食

台東必吃美食大搜集

今天要介紹的台東必吃美食總共有七關,膽小慎入!整個吃完差不多一個下午的時間,但我是弱雞 (很弱的雞) 只好分兩天過關。這些都是在地神秘居民介紹的,行程很恐怖不要問。只要是我出品的美食文,依然萬變不離其宗,以「彈牙、入口即化、沒有羊騷味」作為中心思想。人怕出名豬怕壯,反正我肥宅胖也不是一時的,快跟我一起放棄治療吧...

第一關、卑南豬血湯

卑南豬血湯有兩間店,今天我是到老店消費,基本上卑南豬血湯沒有華麗的裝潢,店面照如下:

卑南豬血湯老店

這是牆上的價目表,風格其實就是所謂的「黑白切」:

卑南豬血湯菜單

來這裡當然要點豬血湯囉:

卑南豬血湯卑南豬血湯

他的豬血很吃起來很扎實,不像有的吃起來很脆有點塑膠的感覺。腸子有軟,吃起來不會很費力,超好吃的。湯頭的話偏鹹,但我喝完沒有覺得很渴,反而想再加湯!?但不知道能不能加湯,而且後面還有好幾關要過,先保留一點胃。

卑南豬血湯沒有飯也沒有麵可以點,唯一的副食應該就是米腸了:

卑南豬血湯米腸

我還點了涼拌蘆筍,其實很想點多一點來吃看看,但我們人太少實在不好點,這就是沒朋友的下場...

卑南豬血湯蘆筍

吃飽準備下一關,豬血湯店家資訊如下:

1. 台東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117號

電話:08 932 4472

2. 老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76號

電話:08 922 9043

第二關、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好吃的東西都離的很近,這間榕樹下有著很文青的裝潢,店家畫面如下:

榕樹下米苔目

下午開始有點陰,慢慢下起了雨,拍起來有點暗。店內本來就是暗的,文青風都是暗的,這個你懂 der:

榕樹下米苔目

主要是賣米苔目、滷味、飲料和...月亮蝦餅。這是滷味展示櫥窗:

榕樹下米苔目滷味

價目表牆上有:

榕樹下米苔目菜單

我點了米苔目(湯)和月亮蝦餅,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這裡有月亮蝦餅,想吃就點了...

榕樹下米苔目湯

米苔目有點鹹,份量很大一碗。除了米苔目我還加了花枝丸和滷蛋,肉燥蠻油的,味道還不錯。

再來是月亮蝦餅,裡面有大隻的蝦子,料還蠻多的。外皮酥酥的很好吃:

榕樹下米苔目月亮蝦餅榕樹下米苔目月亮蝦餅

到這裡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心中有個疑惑!?榕樹呢?不是應該要有榕樹嗎?後來我在店內的一張畫像中,看見了傳說中的榕樹桃花源:

榕樹下米苔目的秘密

聽說這是好幾年前一開始的樣子,也可以算是百年企業了!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電話:0963 148 519

第三關、寶桑豆花

第三關先穿插甜點緩衝一下,來看看這間位於寶桑路的「寶桑豆花」:

寶桑豆花

這些小店都真的很小,要注意看才找得到,這是一間感覺很有家庭味的小店:

寶桑豆花內用

來看看菜單:

寶桑豆花菜單

看到這個菜單要點哪一種知道了嗎?當然是綜合囉!在保持身材又想吃很多種的情況點「綜合豆花」就對了:

豆花吃起來很細膩,其他的料也都很軟很好吃,甜度也剛剛好,吃完了還想再吃一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15號

電話:08 934 7213

第四關、林家臭豆腐

吃完上一關千萬別急著走,前面走一點路就可以直接打第四關「林家臭豆腐」。話說台東市路邊停車開單的速度應該是台灣之冠,不管是吃豆花 15 分鐘、還是米苔目 20 分鐘,一定會被開單 (半小時 10 元)!如果您路邊停車沒有被開導單,可以與我聯繫,我補開一張給您....... XD

台東林家臭豆腐

台東林家臭豆腐店面

店面也很小喔,我去的時候星期五,沒有很多人不用排隊很快就可以吃到了。價目表如下:

台東林家臭豆腐菜單

價位偏高,來了當然要吃一下,先點一份小份的試試:

林家臭豆腐

60 元七個,有香菜喔,不要香菜記得先跟老闆講。拼一點一塊一口是可以的做到的,裡面已經有吸入湯汁,真的超好吃.......

外酥內軟、醬汁已經內建,配合泡菜、香菜一起吃,喔嗚~心中大喊:

What shall i do if you don't cook it for me in future. (烙英文比較潮~)

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吃完馬上又再點了一份 (這裡是夢境.......)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08 933 4637

第五關、七里香水煎包!滷味

這一間藏在巷弄的水煎包,旁邊是一大塊空地,一樣可以停車領繳費單。有時候我都懷疑開單員是不是有跟蹤我,也太厲害了!

七里香水煎包

我一開始去的時候還沒開始賣,打了四關再回去的時候已經快要賣完了,還好水煎包還有。

台東水煎包

其實我已經吃不下了,只好打包帶回去飯店吃,這個水煎包不是普通的大,沒講我還以為是漢堡。

裡面有包冬粉、肉、高麗菜等等,我印象胡椒味很重。其實我覺得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水煎包對我也不是有太大的吸引力。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85巷7號

電話:08 933 4615

第六關、藍蜻蜓炸雞

隔天睡飽繼續過關,先來到歷史悠久的藍蜻蜓炸雞:

藍蜻蜓炸雞

店門口有立牌,看來是讓排隊的人可以先看菜單:

藍蜻蜓炸雞菜單

店內的風格實在是很像南部的「丹丹漢堡」,那種沒有整齊乾淨制服的速食店,炸雞看起來有一點頂呱呱的感覺:

藍蜻蜓炸雞

我點了「藍蜻蜓全餐」裡面有,雞翅、漢堡、雞塊、薯條和飲料,我飲料換成玉米濃湯補了 15 元,漢堡可以選牛肉、雞肉、豬肉,我選了牛肉漢堡:

藍蜻蜓炸雞漢堡不太行

藍蜻蜓炸雞的漢堡真的不合我的口味,麵包很乾不好吃,裡面的沙拉醬也普通。那來看看雞翅吧:

藍蜻蜓炸雞翅

外皮有點像是頂呱呱是黑的,但是沒有頂呱呱那麼黑啦。炸雞還不錯吃,外面裹的粉有一個特殊的味道,跟一般的炸雞不同,算是有特色了。另外薯條與雞塊:

藍蜻蜓炸雞

薯條有點少,雞塊不是那種麥克雞塊,是有帶一點骨頭的肉塊。下次我來一定會點炸雞全餐,應該會比較好吃。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4號

電話:08 931 0869

第七關、甘蔗 檸檬汁

最後一關到了,這一關很簡單,在路邊的一個小攤子。賣甘蔗檸檬汁:

甘蔗檸檬汁

一杯 40,喝起來超濃超濃的,我後來倒進自己的杯子,加水稀釋一倍喝,這樣才過癮。記得要趕快喝喔,不然夏天這種果汁很容易壞掉:

甘蔗檸檬汁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文化里正氣路301-1號

呼~終於寫完了,好不容易有一篇不需要 GitHub 就可以完成的廢文....... 下次見~啊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