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夭壽好吃 - 祖傳秘方肉骨茶布丁麵 (肉骨茶麵 + 布丁)

超營養的肉骨茶布丁麵

網路上流傳「統一肉骨茶麵 + 統一布丁」很對味,這兩種一冰一熱、一鹹一甜,加起來的味道實在很難想像。剛好手邊這兩樣東西都到齊了,泡麵是附近的大賣場結束營業特價買的,布丁是鄰居送的。既然團隊成員的到齊了,就趕快開工吧。今天超營養的食材如下:

統一肉骨茶+統一布丁

  • 統一布丁一顆
  • 統一肉骨茶麵一包
  • 土雞蛋一顆 (老闆說他的是土雞)
  • 有機無農藥韭菜 (應該是韭菜吧!?)

肉骨茶布丁麵製作教學

這道「肉骨茶布丁麵」算是比較進階的料理,今天我就要挑戰看看。所謂擒賊先擒王,煮麵先煮蛋。我們先把水煮滾,蛋先煮熟:

擒賊先擒王,煮麵先煮蛋

因為韭菜煮久一點比較好吃,所以就先一起下去煮了,不然其他的青菜跟麵一起放比較好。蛋差不多快熟的時候就可以放麵下去煮,如下:

肉骨茶泡緬

小火心中默數 7 x 7 = 49 秒以後,自己憑感覺看看麵是不是可以了。然後把整顆布丁加下去,不用退冰,也不用先打散,直接放下去煮:

泡麵加布丁

這種感覺是不是很夢幻,加下去以後攪一攪,布丁就會融化在湯裡面,湯的顏色會由深咖啡變成深黃色,有點像是豚骨拉麵的顏色。

統一肉骨茶布丁麵

那吃起來怎麼樣呢?除了入口即化、彈牙、沒有羊騷味以外,味道吃起來有一點點甜甜的 (台南口味),湯頭很濃郁,還真的有點像是高級拉麵的味道。布丁遇熱以後會融化,所以整個湯都有布丁的味道,後來實在太好吃了馬上又煮了第二碗,如果哪天我失業了,就靠這個開店了!

家裡剛好有這兩樣東西的可以試試,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本文非業配 (就沒人找我業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