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回顧「Android Day 2013」研討會

android-day-banner台灣很多大型的開放原始碼相關技術研討會,大多舉辦在北部地區,我能參加的機會也不多。恰好今年受到「Android Day 2013」主辦單位邀請,請我擔任 Work Shop 講師與專題論壇來賓,因此讓我有機會參與這場盛會。雖然可以免費參加兩天的議程(省下好幾千的報名費),但由於個人時間因素,我僅能參與第二天的議程,沒聽到第一天的演講確實滿可惜的。

IMG_1879

回顧一下當天的盛況,第一場由「Wozlla CEO (創始人) 謝子斌」所帶來的演講,從瀏覽器的發展到 HTML5 的誕生,可以說是上了一堂 WWW 的歷史課。第二場演講由「(OESF) 關根達記」進行演說,雖然是日本人,但是中文講的真是好,其中提及日本 IPTV 的現況與未來的發展,包含了 4K/8K 畫質、商業模式翻轉、互動廣告等等,整場演說相當有前瞻性,讓我對未來智慧電視有另一種不同的看法。

接下來的專題論壇,由程世嘉 (iKala CEO)、謝子斌 (Wozlla CEO) 與 SJ (小角色) 進行有關 HTML5 與 Android 的相關問題探討,台下提問的過程相當踴躍,與我同台的兩位大師也分享了許多不同的看法。小弟我只能從低階的角度探討問題,但兩位大師對於 HTML5 在 Android 的發展,提出的看法就相當有深度,值得我多多思考與學習,雖然同台但受益良多。

下午的議程很難選,一直猶豫要聽「謝子斌 (Wozlla CEO) - A Beijing Startup Story」還是「Jollen (仕橙技術總監) - 八屏一雲 & TV Apps」!由於我早上聽了智慧電視的發展之後,對於數位電視與多屏議題相當感興趣,因此最後我選擇了「八屏一雲 & TV Apps」這個 Session。這個議題提到數位電視 (IPTV) 所採納的規格 H.762,未來我們可以透過 HTML5 技術在智慧電視上發展應用程式,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是世界對 HTML5 的重視與未來發展。

最後一場自己有議程要進行就沒得選了,自己上場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會後與幾位先進交換一些開發心得與想法,感覺大多數的開發者對於 WebApp 都有同樣的辛酸血淚史。在此分享當天的議程與投影片,如下:

軟體最大的價值在於複製與重用,近年來標準化與跨平台的開發方式受到極度重視,但為何 Web App 總是讓開發者退卻?我們將介紹 Web App 的開發經驗與心路歷程,從實務的角度剖析各種開發方式與優缺點。分享如何在 Mobile 效能有限的窘境下,透過開發/除錯工具與效能最佳化等等手段,創造出重視使用者體驗的 Web App,藉此獲得 Web App 所帶來的跨平台效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