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第一次做情人果就上手 (芒果青製作教學)

情人果製作教學

啊哈~技術控今天不寫技術文,今天來介紹芒果青怎麼做!本人蠻愛吃芒果青的,只是外面賣的不敢買!可能是有王子病,總覺得外面賣的不衛生!

以前到鄉下倒是有很多土芒果樹,阿嫲都會一次做很多,冷凍讓我代回家慢慢享用。後來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吃到自己做的芒果青了,最近剛好在高雄某個大公園!?巧遇野生芒果青!就撿了幾顆回家準備製作,好回味那童年的燦爛.......

先介紹一下需要的材料:

  • 青芒果 - 皮是青色的,不要大顆反而比較不會那麼酸!
  • 白砂糖 - 土豪可以選用冰糖,風味更佳!
  • 鹽巴
  • 梅粉 - 不一定要添加
  • 甘草粉 - 也是選配材料 (到中藥行即可)

步驟一、洗淨去皮

芒果摘下來有黏黏的果汁!? 削皮前先洗乾淨比較衛生,洗好澡的芒果如下:

S__22241282

接著就是削皮,注意要將青色的部分去除,下面的圖片是錯誤的示範,那些綠色的果肉會影響口感,比較酸也比較硬!

S__22241283

步驟二、去籽存肉

製作芒果青最麻煩的的步驟就是這裡了,非常難搞!像我不知道選了太大顆的芒果,裡頭的子已經長大了,非常硬。我是選擇先用菜刀對剖,如下:

S__22241284

 

然後去籽留下果肉

S__22241285

 

還沒完喔,中間芒果籽堅硬的外殼也要去除,我最後放棄選擇用削的,用水果刀把果肉切下來。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選太大顆的,這樣會好處理很多!被我削下來的果肉如下:

S__22241286

 

將這些果肉切成喜歡的大小,如下:

S__22241287

步驟三、搓鹽醃製

醃製前要先加點鹽進行「搓鹽」,然後用手抓一抓馬殺雞一下,放置 20 分鐘即可。家鹽的目的是要破壞果肉,等等醃製的時候味道才會容易進入。搓鹽如下:

S__22241288

接著乾淨的開水簡單清洗(其實不洗也可以),然後放入白砂糖一樣馬殺雞(土豪請記得選用冰糖)。糖不夠多吃起來會很酸,當然也可以事後再加入調整口味,製作的過程糖放的比我想像的多,可見外頭賣的及可能用糖精調味!驚.......

S__22241289

步驟四、客製調味與裝罐冷藏

如果想要加點甘草粉或梅粉,這時候可以進行調味。我是有加一點梅粉,如下:

S__22241290

最後裝罐進冰箱,可以加一點水,不要太多因為隔天也會開始出水,如下:

S__22241291

步驟五、試吃

第一天吃好酸,我又加了一些糖,其實冰個兩天就很有味道了。以下是五天以後的完成照,芒果會縮小一點:

IMG_3830

吃起來脆脆的,自己做的貌似蠻健康的!

IMG_3831

步驟六、芒果冰外傳!

夏天單吃芒果青不過癮,來做芒果冰吧。拿出我辦卡送的窮夫人果菜機,把我辛苦做的芒果放下去打一打,記得不要打太碎喔,如下:

S__22519817

然後到進製冰器冷凍即可

S__22519815

完成後長這樣,真的超好吃 der.......

IMG_385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