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宅男小主廚 - 經典法式南瓜濃湯製作教學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法式南瓜濃湯的製作方法,南瓜濃湯做起來其實很耗費時間,想做的人要有點耐心哩。請先準備以下材料:

  • 全熟南瓜
  • 奶油 (乳瑪琳)
  • 鮮奶
  • 洋蔥
  • 干貝 (選配,好市多那種即可)

步驟一、南瓜去皮切丁

南瓜不好處理,要去籽去皮。可以先切成條狀在用菜刀把皮切掉,接著將南瓜切丁,如下:

IMG_2010

步驟二、烘烤

接著塗上乳瑪琳準備進烤箱烘烤,如下:

IMG_2011

烤箱溫度差不多 180 度,先烤個 40 分鐘,可以定時查看南瓜有沒有變軟,烤好後的照片如下(照片很朦朧.......):

IMG_2012

步驟三、熬煮

先將烤過的南瓜用湯匙絞一絞,會變成泥狀,也可以用果菜機打一打。如果一開始的南瓜不夠熟,烤過後可能也不會很軟,也可以在烘烤前用電鍋蒸一下,這樣會比較省時間。

接著加入洋蔥(切碎)、鮮奶(或動物性奶油)與干貝(蛤蠣也可以)放入鍋子小火慢煮,並加入食鹽調味,記得要持續攪拌避免過熱燒焦。

IMG_2013

IMG_2014

完成後,可以在湯裡撒一些「巴西里香芹」,看起來比較高級,接著開一瓶 85 年的紅酒(或台啤),就可以開動囉,完成照如下:

IMG_2015

下次要來嘗試海鮮馬鈴薯濃湯,以後要創業就靠現在的努力了.......祝您幸運中獎,bye by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