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ycet - One Day At Home (法式氛圍電子)

saycet-one-day-at-home

曲目:

  1. Chromatic Bird
  2. Don't Cry Little Girl
  3. Trilogie
  4. Circonflex
  5. Maud Takes The Train
  6. 3ème Type
  7. Dinafly
  8. Metadine
  9. Dream Factory

法國巴黎電子樂團 Saycet,One Day At Home 是他們 2006 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我一次聽到是 2010 年 Through The Window 這一張專輯,混音的感覺很棒,第一次聽到就覺得很特別。曲風為 Ambient (氛圍音樂) 與 Trip-hop 帶些 Experimental Electronic (實驗電子樂),團員劇照如下:

saycet

其中有亞裔團員 (我猜是日本),我對他們的背景都不熟,也不知道從何介紹。他們的作品有一個特點,就是很會利用場景效果器,製造聲音的距離感。這張專輯 Vocal 非常少,僅有少數 Sample 穿插,有機會滿想看看 Live 表演的。Saycet 在拍子與鼓點上特別有自己的味道,鼓點不在拍子上與拖拍是常有的事,但聽起來又亂中有序。這樣的電子樂聽起來沒有 Big Beat 或 Trance 那樣的感覺,可能也是出自於歐洲的緣故,讓這樣的電子樂聽起來更具藝術感與故事性,好幾首歌讓我聽了好幾次呢。

先推薦幾首歌,第一首 Chromatic Bird,聽起來很舒服的典型 Ambient 曲風:

再來是 Trilogie 這一首曲子,這首歌有一點點日本 DJ Krush 的味道,加上後面有幾首歌穿插日文 Sample,所以我才猜測 SayCet 之中有日籍團員。其實最後一首 Dream Factory 也有出現日文 Sample (搞不好是真人配音)。

接下來 Cyrconplex 這一首,其中有日文 Sample 穿插,聽的時候差點忘了是歐洲電子樂團。

Cyrconplex 之後記:前陣子看宮崎駿的龍貓電影,竟然發現這首歌的 Sample 與影片中的配音很像,就是下面這一句台詞「借你」,聽起來蠻像的....... 2016/11/07 透過 Facebook 與 Saycet 作者確認,確實 Sample 來至這一部很棒的電影!

dodoro-sample

Maud Takes The Train 這首很有層次感的曲子,適合失眠的時候聽,很快迷幻了。

先介紹到這裡,實在太久沒介紹音樂了,整個很生疏。現在的生活就是宅 + 肥 + 魯.......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