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作巧克力布朗尼必勝教學

巧克力布朗尼製作教學

以前曾經做烘培學徒一年左右,號稱濁水溪以南糕點製作最強的攻城獅,至從上次把蛋糕作成蛋餅之後,之後每當提起要做甜點或麵包時,副小編 Gloria 只會說「你再嘴啊~」,從此我還是乖乖寫程式就好。

最近剛好有些巧克力的材料,想起了當年的小絕招「巧克力布朗尼」,烙英文是 Chocolate Brownie,適合文青與憤青午後食用!

心想要出頭就看這一次了,趕緊找出師傅傳給我的寶典:

映像中以前有學過「巧克力布朗尼」這一招,翻了翻寶典之後果然,毫無記載...

好吧,凡事靠運氣,先準備以下材料:

  • 巧克力 200 克
  • 低筋麵粉 100 克
  • 牛奶 100 克
  • 二砂 70 克 (因為懶得出門買砂糖,白砂的話 50 克即可)
  • 雞蛋 2 顆
  • 牛奶 100 克
  • 泡打粉 (缺席,不用也可,天然的最好)

準備器具:

  • 篩子 (我實在沒有那種東西,就用一般的網子代替)
  • 一大一小兩個鍋子,等等需要隔水加熱,小鍋子要哪種圓弧底像臉盆的才好攪拌
  • 攪拌器
  • 烤盤 + 烤盤紙

開始製作了巧克力布朗尼

首先大鍋放水小火加熱,內小鍋放入切碎的巧克力,進行隔水加熱慢慢攪拌:

攪拌時請不忘同時微笑 (傻笑、假笑也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成功率會高一些:

接著加入糖進行攪拌,如果加入的是糖粉,記得一定要過篩,不然糖不會散,口感 GG!

然後拿出篩子加入低筋麵粉,麵粉過篩之後才不會黏再一起,接著繼續攪拌,其實飯匙也蠻好用的,可以快速抹平:

接著加入鮮奶繼續攪拌,這時候烤箱可以先打開預熱

由於我的鮮奶有點冰,攪拌的時候巧克力開始凝固了,也可以放回瓦斯爐繼續隔水加熱

然後把兩顆蛋先在碗裡面打散,再倒入這一坨巧克力繼續攪拌。如果想要加入一些人工或化學藥物,想是增加口感的泡打粉或添加香氣的香草粉,這時候可以一起加入攪拌。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倒入烤盤中烘烤了

平均覆蓋烤盤後,放入烤箱 180 度烘烤 40 分鐘,記得要預熱喔。烤 20 分鐘記得把烤盤前後翻轉,這樣受熱才會均勻。

30 分鐘後要注意熱度,可以用筷子插看看,如果插進去把出來沒有沾黏濕濕的巧克力,就是已經好囉!

烤好會膨脹一些,要注意火侯別讓表面烤焦了。然後切開就可以吃了,想要漂亮一點可以把糖粉過篩灑在上面。完成品如下:

最後一貫的原則就是找別人試吃,千萬不要自己先嘗試...其實巧克力布朗尼除了隔水加熱比較麻煩以外,材料就是加進入喇一喇就可以了,算是超簡單的小點心。各位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