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第一次用 去中心化交易所 (EtherDelta) 就上手!媽,我 ICO 了!

免費的 ERC-20 去中心化交易所 EtherDelta

繼上一篇「空氣幣發幣教學」發幣之後,再來這個「空氣幣」要如何灑幣與買賣呢?要上幣安嗎 (聽說上幣安要天價)?國外有一個 去中心化交易所 叫做 EtherDelta,可以將所有符合 ERC-20 的代幣透過智能合約進行兌換,所有過程可實現去中心化,前陣子在寫專利的時候剛好看到這個服務,順手玩了一下,今天來介紹介紹 EtherDelta 。標題的 ICO 只是嚇嚇你,金管會請不要吉我.......

透過 MetaMask 交易任何 ERC-20 Token

第一步透過你裝好 MetaMask 的 Chrome 瀏覽器連上 EtherDelta:

ether-delta 去中心化交易所

並且選擇要交易的 Token 代幣,由於這裡測試的 Token 是默默無名的「空氣幣」,因此需要選擇「Other」如下:

ether-delta-other-token

然後填上 ERC-20 智能合約的 Address,如下:

ether-delta

然後就可以在畫面中看到交易幣種囉,這裡會顯示你的 MetaMask 帳戶的餘額,接著按下「Deposit」將我們錢包中的 Token 轉移到可以交易的智能合約中(實際上透過 ERC-20 Approve 機制),填上要儲存的金額,如下:

ether-delta-deposit

這時候 MetaMask 會跳出視窗進行確認 (Confirm, Confirm, Confirm),如下:

ether-delta-deposit-metamask-confirm ether-delta-deposit-metamask-confirm ether-delta-deposit-metamask-confirm

確認後我們的錢包就會扣除代幣金額,然後可以看到畫面中的 EtherDelta 餘額已經增加,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在去中心化交易所開始販售我們的 ERC-20 代幣,過程也是超簡單,點選「Sell Order」如下:

ether-delta-prepare-sale

填寫 Token 要販售的數量與價格後按下「Sell Order」按鈕,然後 MetaMask 就會出現確認畫面,如下:

ether-delta-prepare-sale-metamask-confirm

 

確認後就掛單完成囉,以上這些動作呼叫了兩次智能合約,消耗了一些些 Gas,合約執行 MetaMask 畫面如下:

ether-delta-prepare-sale-metamask-wait

等一下掛單就完成囉,可以在「EtherDelta 空氣幣」的交易中看到單了,如下:

https://etherdelta.com/#0x5eb53a54f5f15f03dd98c63ec4cf28b9ef7747d6-ETH

ether-delta-prepare-sale

其實過程算是非常簡單, 這裡可以看到「空氣幣交易記錄」,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

EtherDelta 有時後會出現一些很低價的代幣拋售,但通常很快就會被買走,沒事可以上去晃晃,搞不好有人 key 錯單價你就致富了。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