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家吃「一蘭拉麵」不是夢

手把手煮一蘭拉麵

最近一蘭拉麵很紅,在台北信義區開了全台灣第一間拉麵店,聽說要排隊很久才可以吃到。好幾年前我到日本出差的時候,有吃過幾次,印象就是很鹹很油,口味比較重。最近剛好朋友從日本帶回來了一蘭拉麵 (傅多細麵) 速食版,讓我可以在南台灣重新品嚐一蘭的風味,就像夢一樣。難得的機會,身為美食部落客的我,剛好來介紹一下有多好吃了。這是原本的包裝外盒:

一蘭拉麵速食包

一盒有五包,拉麵、醬汁、辣粉各五包:

一蘭拉麵-內容物

今天測試先煮一份來試看看

一蘭拉麵開煮

烹煮的的方法可以參考盒子的背面:

一蘭拉麵-sop

由於是日本原裝空運來台,整個都是日文,由我替各位翻譯一下,意思是說:把水煮滾放麵下去煮,然後全部加一起喇一喇.......好像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先準備 450ml 的水煮沸:

把水煮滾

然後加入一包細麵,加麵的時候要像卡通一樣順時針旋轉加入水中,這樣才有酷炫!

花式煮麵

然後小火煮沸 2.5 分鐘,在煮麵的同時可以利用電鍋製作假溫泉蛋 (蛋黃半熟),將雞蛋用餐巾紙包覆 (這樣才會熟),然後放進電鍋外面加兩格水就可以囉,平常想吃水煮蛋也可以這樣製作,不用開火很方便,大同電鍋真的時無敵高 CP 商品。

假掰溫泉蛋

麵好了之後找一個大一點的碗 (比較應景),加入湯包後喇一喇 (台),最後加上蔥花 (最近我的蔥都種死了,所以今天不出席) 與辣粉 (真的會辣請酌量),把電鍋的蛋拿出來沖冷水 (才好剝),剝好後對半切開假掰加入混充溫泉蛋。

一蘭拉麵完成

後來又假掰煮了一些好市多牛肉片,其實加豬肉應該會比較搭,可惜我家只有豬隊友沒有豬肉.......

一蘭拉麵

湯頭看與吃起來確實蠻油的,味道一樣屬於重口味,麵的嚼勁非常順口,不算特別 Q,假掰的說法就是彈牙、入口即化 (倒是沒有)、沒有羊騷味 (廢話,這是拉麵!)。整體評價我覺得還 OK.......

ok

真的還蠻好吃的,我吃完本來還想把湯喝完,但是我的豬隊友說太鹹叫我不要喝,我只好放棄讓我的腎工作的機會。你們也餓了嗎?抱歉了.......